看到天堂的太阳

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01


给岳光的情人节贺文。两个小天使要有幸福美满的人生,要平安健康。


预警。有且不限于:重度ooc,私设如山,可能有原创人物加入但戏份极少。等等。


因为不够了解日本的大学生生活,所以文中涉及的所有比赛、考试等事件都是作者编造。


骂我就好了别骂小天使。


一发完,是不可能的。


HE预定。


以下正文。




1.旖念


“阿岳太棒了!恭喜你啊!”


高石岳一记漂亮的空心球成功逆转局势,几秒的安静后观众席的喝彩声如雷轰鸣,震得他有些发懵。当他和队友教练一起兴奋地向观众台致意时,就迎上了穿着亮色啦啦队服的姑娘向他飞扑过来。


是他的青梅竹马,八神光。


高石岳的球衣在兴奋中被扔向观众席,一时还没来得及穿上衣服。女孩子的啦啦队服一向精简用料,她也高兴得不管不顾。拥抱的时候,他感觉每一寸的肌肤接触都在他身上点火。


庆功宴连着生日会一起开,热闹异常,但他浑浑噩噩。晚上回家沾床就睡。他做了个长长的梦。梦里尽是碎片般的画面,真真假假。


是她满是倦意的泪眼,难过且无助。


是她扔下啤酒罐子,踩上高跟鞋往前走,身影摇摇晃晃,固执又决绝。


是她飞奔而来的拥抱,欢喜难自持。


是国小对面的海边,星河灿烂,海浪温柔。她迷迷糊糊说要练习跳舞,手舞足蹈。谁知被石头绊一跤。眼看就要摔倒,他冲过去把她接在怀里。两个人躺在沙滩上,他听着她语无伦次地说着酒话,一会儿是闹心的人和事,一会儿又要找迪路兽和巴达兽。他轻轻拍着她的背。忽然没了声音,他转过头,和她直直对视。


然后是亲吻。鼻腔里灌进星星点点的醉人的酒气和海风,更多的是熟悉不过的女孩子的味道。


接下来就是许多不可描述的画面,零散且模糊。高石岳一觉醒来脑子浆糊一片,回想时,所有片段都只剩下对方清晰的脸。


八神光。





这是高石岳第一次对自己的青梅竹马生出这样的旖旎心思,在他刚过了二十一岁生日的大三[1]。 

 

仔细算算,高石岳和八神光目前度过的二十出头的生命中,一大半都有对方的存在。国小五年级开始,到中学再到大学,他们总是在同一个学校,有着密不可分的交际圈子,拥有旁人羡慕不来的缘分。小学时大家单纯天真,少有人把两人的关系想歪过,从中学时代开始,关于他们的流言就一直层出不穷。但是并不是的。尽管他们脱离孩童的懵懂,身体如同春天的种子飞快地发芽生长,得到的异性的关注和欢迎从未间断过,然而,唯独对身边彼此陪伴的异性始终保持着认真纯粹的态度。 

 

他们曾一起在异世界冒险流浪,一起经历暗无边际的战斗厮杀,一起面对无数生死离别。十多年的光景,他们活得比别人几辈子都漫长深刻。岁月的刀刃锋利,将默契镶嵌进了灵魂,言语都成了多余的部分。


所以高石岳一直觉得,他和八神光,彼此太过熟稔,与其说朋友,不如说更像是亲人。当然,其他的冒险伙伴也是一样的。不过八神光的确更亲密些。


但是再亲密也不可以这样啊!!


梦是想不起了。但越记不清,就越想。他洗内裤的时候几乎抓狂,太过分了,太失礼了。一个破梦而已,别想了!


去餐厅的时候还在恍惚:怎么能在海边呢?小光感冒了怎么办?沙子硌着也挺疼的;衣服应该没扔吧,第二天还得去上课;在海边离学校挺远的,应该带了手机的吧,只能叫哥哥开车来接……


停止!这样怕是要被哥哥和太一揍得体无完肤吧!一定会的吧!!





“客人?这位客人!您要的就是这些吗?”服务生有些不耐烦了。 

 

“啊啊不好意思。我再外带一份蛋包饭,谢谢您。”神游天外立刻被召回,高石岳灰溜溜地提着袋子往公寓走。





是的,梦里的另一位当事人还在他的公寓里睡着。 

 

高中时,高石岳就开始写文章四处投递,后来在一家新锐文艺杂志上开了专栏。大学也毫不犹豫地考入文学部,又进入校刊编辑部做文字编辑。出于作息习惯和工作便利的考虑,高石岳在学校附近租了间单身公寓。八神光读的是同校的教育学部。大二的时候,她开始在外做家教兼职,和朋友一起租房,就在他隔壁单元。这个暑假,八神光的室友都回家了,但她要留下来准备修士保送资格考试,顺便陪他比赛。考虑到女孩子一个人住的安全问题,他们俩商量之后决定,八神光搬来和他一起住一段时间。


高石岳进篮球部纯属还人情。因为进校后不久发现篮球部部长是关照过他的前辈。架不住前辈软磨硬泡,他以只当候补和减少训练时长为条件答应入部,不曾想自己成为主力,一呆就又是三年。昨天是校际友谊赛的决赛,也是高石岳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场大型篮球比赛。虽说友谊赛不比正规联赛,但也有各个篮球队暗暗较劲的成分在里面,而且也是各个校队新老主力队员更替的重要节点,所以他前前后后忙了大半个月。八神光也是。虽然在紧张地准备着考试,而且啦啦队只用在半决赛和决赛上场,但是她本人一场不落地看完了高石岳的比赛,且兼职担当摄影和后勤。 

 

高石岳还是有些过意不去,“这几场比赛不重要的。小光你要不趁这个时间回家多呆几天吧,太一也好不容易回来一次。”


“没事的,现在哥哥回来只会睡觉而已,只有吃饭才能见到他。而且大概九月份他就要调回东京了,见面的时间还多呢。”八神光没停下手里的活。 

 

“哎?真的吗?都没听他说过。” 

 

“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。” 

 

“但是你暑假结束后就要考试了,别浪费时间啊。要不等我打进半决赛再来?” 

 

“不过我还是想好好看看你的比赛啊。之前岳君不是也陪我准备比赛吗。巴达兽迪路兽来尝尝这个饭团怎么样?”八神光把刚做的饭团递给两个小家伙,促狭地朝高石岳一笑,“而且啊,有的人一开始忙起来,好像根本记不住吃饭的事情。忘了你上次赶稿胃疼进医院了?” 

 

高石岳一时语塞,果然太熟了不好搞。 

 

“放心吧岳君,时间我会自己安排好的。那么,这段时间就请多指教了。” 

 

“很好吃哦小光。”“小光我想要多一点蛋黄酱。” 

 

“也请小光多多指教了。”





八神光本就早起困难,习惯下午和晚上学习,因为近段时间高石岳的特训和啦啦队的练习不得不提早,现在终于可以恢复以往作息,高石岳不愿意打扰她补觉,尤其是自己现在心烦意乱。轻手轻脚把房间收拾好,下楼去餐厅买了早午饭。 

 

回到公寓,八神光刚洗漱完,还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。搽了水乳就坐下来吃饭,没有化妆。 

 

高石岳知道自己的青梅竹马是好看的。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少女快速地褪去儿时的稚气,像一夜春风拂过的花,忽然间绽放出满身的清新和灵动。到了大学,由于职业需要,她开始学着化淡妆。本就精致的五官装点得落落大方,明艳动人。第一次看到她化妆的样子,高石岳竟想不出话来夸她,想了半天,只会说,“好看”。 

 

小光化不化妆都好看。高石岳想。啊,不过梦里是化过妆的,吻的时候有感觉到口红的甜腻,脖颈往下有一丝香水的味道…… 

 

停止!!


高石岳对面的一人两兽不明就里。看着一会儿呆愣一会儿拼命摇头的高石岳,八神光有些好笑,在他面前挥挥手,“岳君你在干嘛呢?还没有睡醒吗?再回去睡会儿吧,我去扔垃圾。”说着就拿走他面前空掉的饭盒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 

 

仿佛浑身过电一般,高石岳才真回过神来,极其夸张地往后退,“那……那好的,小光就拜托你了,我先去睡会儿。”逃命般地奔回房间。 

 

看着自己搭档失魂落魄的样子,巴达兽有些了然,扑扇着翅膀对八神光说:“阿岳昨天晚上没睡好,我去看看他。对不起啊小光。” 

 

“拜托你了,巴达兽。” 

 

 

 


注: 

[1]两人生日参考岛国设定:岳8月3日,光12月16日。

评论(1)

热度(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